韩光州市市长尹壮铉: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

2017-06-27 11:14: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8533345890155.png

尹壮铉

海外网6月27日电 6月27-29日,韩国光州市市长尹壮铉将出席在中国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年会,在年会举行前夕,他接受了韩国亚洲经济的专访。对于在中韩关系近来陷入低谷的背景下,仍前往大连出席会议的原因,尹壮铉表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低头不见抬头见,友好相处是大势所趋。”

尹壮铉说:“光州市依托汽车产业及文化,与中国地方政府建立互信,在此次达沃斯夏季年会上,我将积极宣传光州市的各项措施政策,与中方就今后的合作方向及具体方案展开深度协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作为民选市长,尹壮铉一直十分重视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上任之后不久,就推出了“中国友好(China Friendly)”政策,通过建立友好中心、与中国合作举办论坛、增进同中国的交往等,光州市在中国的知名度稳步提高,中国友好中心也于去年正式开放。

报道称,为扩大与中国地方政府间的交流,今年5月,光州市与江苏省盐城市共同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6月28日,光州市代表团还将前往湖北省武汉市,出席双方缔结友好城市10周年纪念活动。9月,光州将邀请多座中国友好城市代表来韩举行“中国文化周”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为提高光州城市品牌竞争力,进一步吸引中国游客,光州市正在同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进行协商,计划于下半年正式成立中国中心,该中心将由中方提供各种图书及资料,向当地民众提供有关中国的信息服务。

本届达沃斯年会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来自全球90个国家及地区的2000多名政治、经济、学术、文化领域的嘉宾将就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此次年会上,尹壮铉将发表主题为《第4次工业革命和智能城市》的报告,向与会嘉宾介绍光州在“实现以人为中心的电动交通(E-mobility)”、以及成为“国家发展未来汽车产业课题的首个先导城市”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及面临的问题。

尹壮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年会将成为各国企业家、科技创新人士互通信息、深层交流的机会。光州市将努力把握这次机会,向国际社会介绍光州市在发展环保未来型汽车产业上取得的成果。”

据尹壮铉介绍,光州市在韩国地方自治团体中率先成立了汽车产业科,大力推进“打造百万辆汽车生产基地及产业集群”项目,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第4次工业革命,发展面向未来的环保汽车产业。

在中韩两国关系面临“萨德”的冲击下,光州市克服困难,于去年12月与清华大学一起在光州举行“光州·清华汽车论坛”,今年1月,又在北京举行“EV100论坛”。光州市还与欧洲著名汽车研究机构英国米拉车辆达成合作关系,共同开发环保汽车技术。

光州市正在加快电动汽车普及速度,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氢燃料电动汽车数量提高至300辆。今年4月,在韩国品牌经营协会举行的“2017顾客满意品牌指数”中,光州市在“城市品牌”一项中摘得“环保先导城市”第一名,成为名副其实的环保汽车产业领先城市。(张奉铉,王海纳)



责编:刘金鹏、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