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可再生能源利用率仅为1.5% 几近世界最低水平

2017-06-27 13: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在经合组织成员国(OECD)中位列倒数第一。

根据经合组织26日发布的《2017年绿色发展指标》报告显示,以2015年为准,韩国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率为1.5%,在46个受调查国家(包括非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排第45位,可再生能源利用率低于韩国的只有世界三大产油国之一的沙特阿拉伯(0%)。

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风力、地热、水力、潮汐、生物气。经合组织成员国可再生能源平均利用率达9.6%,包括非经合组织成员国在内的46个受访国家平均利用率达13.8%。

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最高的国家为冰岛,达88.5%,然后依次为哥斯达黎加、瑞典、挪威、新西兰,分别达50.2%、45.9%、44.6%、40.5%。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