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交部将组建工作小组 审查韩日慰安妇谈判全程

2017-06-23 14:03:2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一位高官23日表示,外交部即将组建工作小组,就韩日两国2015年12月28日达成的《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全过程进行查证。

据悉,具体查证内容包括:两国在谈判过程中是否充分听取受害者意见;谈判陷入僵局后突然取得进展的理由;韩日为何把“问题得到最终且不可逆地解决”“承诺迁走日本驻韩大使馆前慰安妇少女像”等表述被列入协议内容;韩日达成协议后政府的应对措施是否妥当等。

报道称,韩国新政府已数次强调,多数韩国民众和受害者无法接受协议内容,韩日双方应明确认识到这一点,共同努力发挥智慧解决问题,但尚未确定是否撤销协议。

今后,韩国政府做出相关决定时,工作小组的上述查证结果将发挥重要作用。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正经过各种渠道敦促韩国切实履行慰安妇协议,韩国新任外长康京和6月21日与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通电话时,岸田文雄也强调两国应切实履行该协议。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