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对朝政策无需美国“批准”!

2017-06-23 08:07:30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杨舒怡)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1日对美国媒体一个用词表示不满,澄清说韩国在与朝鲜打交道时会咨询美国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但无需征得美国“批准”。

韩国总统文在寅近日接受多家美国媒体采访,为月底访美预热。文在寅20日在韩国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今晨》节目采访时说:“我相信,对话是必要的。仅仅依靠制裁和压力,我们并没有解决朝鲜核问题。”

文在寅在访谈中说,他认为韩国寻求与朝鲜展开对话,与美国特朗普政府的相关政策并不存在冲突。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女主播诺拉·奥唐奈说:“但是目前并不清楚,(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否会允许你在不设前提的情况下与朝鲜展开谈判。”

奥唐奈接着说:“你想在朝鲜没有作出让步的情况下便开启对话。这不是向他们屈服吗?”

文在寅随即回应:“我从没有说过无条件对话。我认为,我们首先必须争取实现朝方冻结核与导弹计划,然后,作为第二阶段,争取实现朝方彻底放弃核计划。我认为,即使在美国,也有声音支持这类分步走的方案。”

哥伦比亚电视台在节目接近尾声时总结道,“(韩国)总统文在寅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会给他开绿灯,以便(韩国)与朝鲜展开双边对话”。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奥唐奈所用“允许”一词引发韩国青瓦台的不满。青瓦台媒体办公室春秋馆馆长权赫基21日说:“(韩国)推动重启与朝鲜的对话,需要来自美国的紧密合作和咨询,但我们无需获得美国的批准。”

一名韩国网民评论道:“总统(文在寅)一定被这个问题冒犯了,但他应对得不错。”

按照《中央日报》说法,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还错误解读了文在寅有关韩朝对话的表述。这档访谈节目说,“文在寅表示,如果对话条件‘成熟’,他希望能够‘在今年年底前’会晤金正恩”。但文在寅仅仅在节目中提到希望能在年底前与朝鲜方面对话,并未明确提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