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府前路半世纪宵禁令解除 游客可自由拍照

2017-06-23 08:03: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从26日起全天24小时开放总统府前方道路,打造“开放的青瓦台”,方便市民通行。

目前青瓦台前方道路从当地时间上午5时30分起至下午8时开放,夜晚限制普通市民通行。白天经由该道路时,市民会受到路上多处岗亭内警察的盘问。朴洙贤表示,该道路开放后可方便市民在景福宫散步道上自由散步,有望发展成为首尔最具代表性的散步道。

另外,今后游客还可自由地以青瓦台为背景拍照。朴洙贤说,考虑到方便游客,除了警备哨所和需要保安的设施之外,游客在青瓦台周围任何地点都可以青瓦台为背景拍照。此前政府禁止从仁王山上拍摄青瓦台,但今后游客可自由拍摄。

朴洙贤介绍,1968年1月21日青瓦台遭袭击后,青瓦台前方道路限行,时隔50年该道路全面开放,将打破青瓦台是威权之所的传统观念,成为走向“光化门”时代的契机。

当地时间26日下午8时,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前文化财厅厅长俞弘濬、总统警卫室长朱英训将和市民一起参加纪念该道路全面开放的散步活动。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