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文在寅将发表施政演说 提名多部门长官人选

2017-06-12 08:16:2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将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呼吁国会协助政府创造就业,他成为1987年以来上任后最快发表施政演说的总统。

报道称,文在寅将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呼吁国会尽早批准补充预算案,协助政府创造就业、提高国民收入,实现文在寅倡导的“收入带动增长”模式。文在寅将成为1987年以来,上任后最快发表施政演说的总统。

此外,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11日举行记者会表示,总统文在寅提名教育部(兼副总理)、国防部、法务部、雇佣劳动部、环境部等五部长官人选。

这是文在寅政府执政后第三次提名高级官员,前两次分别为5月21日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金东兖、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以及5月30日行政自治部长官金富谦、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国土交通部长官金贤美、海洋水产部长官金荣春。目前17个政府部门中,文在寅已提名11个部门的长官。 

其中,韩国国防部长官被提名人宋永武引发舆论关注。报道称,出生于忠清南道论山市,历任联合参谋本部人事军需本部长、战略企划本部长和海军参谋总长,现任建阳大学军事学科硕座教授。青瓦台评价称,宋永武是国防战略和安保方面的专家,业务推进能力强,了解军队组织,深刻理解文在寅政府的国防改革方向,是推进中长期国防改革的不二人选。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