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之女决定接受丹麦遣返 韩媒:双重考虑

2017-05-26 08:23: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第二场庭审于25日上午10时正式开始。朴槿惠的二次庭审时间接近6小时。法官最后宣布,下次庭审将于29日进行,届时朴槿惠将再次与崔顺实共同站在法庭审判台上。

据韩联社报道,作为“干政门”的关键证人之一,崔顺实之女郑维罗已决定接受丹麦将其遣返回韩国的决定。调查“干政门”事件的韩特检组曾因涉嫌以不正当手段进入梨花女大、第三方受贿罪而要求丹麦警方将其遣返回国。有分析称,郑主动撤回上诉,是因为她认为一审判决在高等法院被推翻的可能性不大。此外,韩国已实现政权交替,再拖延时间也无利益可图。郑维罗被遣返回韩国后,将立即接受检方调查。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为最大程度保护在押人员的隐私,韩国看守所一般不会直接叫在押犯人的名字,而是以“收容号码”称呼。朴槿惠在出席庭审过程中,左胸口也佩有圆形标牌。上面写着“国大黑体首尔(拘)503”的缩略语,这隐藏着只有拘留所管教人员才了解的在押犯核心信息。“国”是指干预国政,“大”指牵扯大企业受贿,“黑”指涉嫌制定韩国文化体育界黑名单,“体”则指涉嫌利用体育财团搞腐败活动。男性囚犯的收容号码一般用黑色书写,女性则是红色字体。“首尔(拘)”和“503”是指收容场所和收监号码。韩国司法部门要求在押犯人佩戴标牌的另一个原因是为对犯人进行有效戒护,不给犯人在拘留所内运动、见面或串通口供的机会。收容号码一般不为外人所知,就连在押犯人互相之间也不知道。



责编:刘金鹏、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