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拌饭”走红 食客纷至沓来食材供不应求

2017-05-23 15:23:04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5月22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出席5·18光州民主化运动纪念仪式后前往当地一家名为“花郎宫会馆”的餐厅就餐,并现场赠墨宝,该饭店因此名声大噪,门庭若市。

据报道,文在寅18日点了一份8000韩元(约合人民币48元)的鲜肉拌饭,并在饭后亲笔题字“花郎宫会馆顾客至上”。这一消息被部分媒体报道后,饭店顾客大幅增加,午晚餐顾客达180-200人,高峰期有时需等位30分钟左右。

饭店老板沈某称,文在寅就餐的消息传出后,店里顾客比平时增加了约两倍,不仅光州,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客人也很多。来店的客人大部分都会点总统吃过的鲜肉拌饭,从全国打来的咨询电话也接连不断,昨天甚至出现食材供不应求的情况。

花郎宫会馆建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主要顾客群体以中老年层为主,因饭菜价格低廉而被称为“平民饭店”。该饭店因老板的丈夫及婆家人参加光州民主化运动和市民社会团体活动而闻名,据说这也是文在寅选择在这家店就餐的原因。(实习编译:孟慧媛 审稿:李小飞)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