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首脑会晤在即 韩高官:会晤前不宜就萨德表态

2017-05-19 13:46:33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据韩联社5月18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在韩美即将举行首脑会晤之际,对“萨德”问题表态将成为会晤的不利因素。另一青瓦台高层表示,韩方目前还不宜就“萨德”置评,现在需要努力让有关国家理解韩方立场。

青瓦台人士表示,尚未到谈论重新部署“萨德”的地步,韩方目前不便置评。文在寅曾在大选时期承诺重新讨论“萨德”部署问题,对此该人士表示,文在寅的意思是有必要走重新审视及公开讨论的程序,而让对方理解新情况则需要一个过程,目前韩国正处于尽全力让对方国家理解韩方立场的阶段。

韩联社援引分析认为,青瓦台有关人士的上述发言或暗示新政府有关审视“萨德”并付诸讨论的过程不会在韩美首脑会谈举行之前结束。因此,韩美两国可能在定于6月底举行的首脑会谈上仅就“萨德”问题重申基本立场。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