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第二大轮胎公司或将被中国资本收购

2017-04-19 13:46:40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东亚日报》4月19日报道称,韩国第二大、全球第14大轮胎生产商锦湖轮胎越来越有可能被中国资本收购。锦湖韩亚集团会长朴三求18日表示,“不会对锦湖轮胎行使优先收购请求权。”

由此,债权团将与优先协商对象——中国企业双星开始出售股份的程序。但是,由于仍然存在商标权争议等变数,锦湖轮胎的命运并没有完全定论。

朴三求18日上午表示,“不会再参与不正当和不公正的出售程序,将不行使优先收购请求权。”朴三求方面在介绍相关背景时表示,“一直以来,(我们)持续向产业银行提出了组建银团的请求,但产业银行不正当不公正地仅允许双星组建银团,而没有批准朴会长方面。”产业银行前一天(17日)向朴会长方面最终通报了“不允许组建银团”的方针。

朴会长方面表示,“强烈敦促立即停止出售程序,再次公正地组织招标。”但是,对于是否会提出诉讼要求暂时停止出售程序,朴会长方面表示,“进行了多方面考虑,这一次决定不针对金融圈提起诉讼。”

产业银行有关人士针对朴三求的要求表示,“绝对不会再次招标,也没有这种理由。朴会长如果截至19日晚12时不作出行使优先收购请求权的决定,从20日零时起将被排除在此次收购战之外。”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