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方是否约见法国使馆负责人?外交部回应

2017-03-29 07:35:34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blob.png

在28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3月26日,一名中国公民在巴黎家中被法国便衣警察枪击身亡。事后,一些旅法侨胞前往当地警局请愿与警方发生了冲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就此向法方提出交涉?做了哪些工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法国当地时间26日晚,一名旅法华侨在巴黎家中被法国便衣警察开枪射杀,部分旅法侨胞前往警局请愿,与警方发生冲突。

获悉此事后,外交部高度重视,立即指示中国驻法国使馆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向法方提出交涉,要求法方尽快查明真相,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理性对待旅法侨胞对此事件的反应。中国驻法国使馆已派员前往看望慰问死者家属,积极提供相关协助。外交部主管部门今天紧急约见法国驻华使馆负责人提出交涉,并将与驻法国使馆一道继续密切跟踪、关注事件进展,维护好在法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希望旅法侨胞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