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韩国相亲网站公布未婚男女随礼价格

2017-03-27 10:15: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知名相亲网站DUO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到39岁未婚男女认为参加婚礼时送5-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8-432元)的红包最合适。

DUO上月对438名未婚受访者以“受邀或邀请参加婚礼”为主题开展问卷调查。有58%的受访者回答礼金送“5-7万韩元”最合适,其后依次为“3-5万韩元(约185-308元人民币)”(25%)、“7-10万韩元(约432-616元人民币)”(6%)、“10-13万韩元(约616-801元人民币)”(5%)等。

有79%的受访者将关系亲密程度视为随礼金额的标准,还有12%的受访者回答根据周围其他人赠送的金额随礼,4%回答根据经济情况随礼。

未婚男女中,有63%回答在收到结婚请帖时感到压力,74%回答即使收到请帖也不一定会参加婚礼。78%认为根据亲密程度决定是否参加婚礼。另外,即将结婚的准夫妻在送请帖的时候也首先考虑与对方的亲密程度。

DUO相关人士表示,调查显示,未婚男女对婚礼感到有压力的同时,对邀请他人参加婚礼、是否参加他人婚礼、以及礼金等都考虑得很多。该人士同时说,希望全社会努力营造轻松愉快的婚庆气氛,为婚礼宾主减负。


责编:刘金鹏、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