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日本教科书忽略南京大屠杀死难人数 外交部回应

2017-03-24 17:54:14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blob.png

在24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文部科学省今天发表教科书检定结果,明年开始使用的教科书里有关南京大屠杀的记载没有明确死难人数。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我不知道你在中国工作了多久,是否去过南京?如果已经去过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你看到这个消息时有什么感受?

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铁证如山,早已得到国际社会公认。南京大屠杀死难人数也早有定论。日本政府有关部门在教科书中有意淡化、否认甚至篡改侵略历史,是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的行为。这不利于教育日本的下一代正确认识历史,正确认识日本与邻国关系的过去,也就很难教育他们更好地把握日本与邻国关系的未来。我们敦促日本政府本着对本国人民、对历史、对邻国负责任的态度,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国民,不要以错误的历史观误导下一代。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