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韩美“萨德”系统部署启动 两台发射架已经入韩

2017-03-07 10:13: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7日电 当地时间3月7日上午,韩国国防部发布消息,萨德系统的部分装备,3月6日已经通过军用运输机运抵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韩国防部表示将尽快经过相应程序陆续将萨德系统部署在星州基地。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表示,“萨德”反导系统只针对朝鲜导弹威胁,韩美将尽快完成“萨德”入韩。

    报道称,3月6日抵达韩国的“萨德”系统装备包括两台发射架。韩国政府否认与正在进行的“鹞鹰”美韩大型军演相关,但是此前美韩军方曾在多个场合表示今年的“鹞鹰”以及“关键决心”军演中将会对“萨德”作战概念进行演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6日表示,关于“萨德”问题,我们已经多次表明立场。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我们认为,此举打破了地区战略平衡,损害了包括中方在内的地区有关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也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我们敦促有关各方正视中方合理关切,停止有关部署进程,防止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编:刘金鹏、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