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韩国釜山市政部门拒绝移走"慰安妇"塑像

2017-02-24 14:40:26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首尔2月24日电(记者耿学鹏 杜白羽)韩国媒体24日援引韩国釜山市政部门表态报道说,釜山方面不会移走设于日本驻釜山总领馆门前的“慰安妇”塑像。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23日称,在外交机构前设立塑像的做法“不可取”,外交部已于本月14日向釜山市政部门发送公文,敦促移走日本领馆前的“慰安妇”塑像。

釜山市东区区长朴三硕就此事回应说,他们已收到外交部递送的相关文件,但东区市政部门“不能也没有计划”移走塑像。

釜山民间团体去年12月在日本驻釜山总领馆前设立“慰安妇”塑像。釜山市东区政府曾将塑像强行移至一处露天堆场,招致当地民众强烈抗议,随后塑像被移回原位。

此事引发韩日之间外交风波。日本政府召回其驻韩大使及驻釜山总领事表示抗议。日方举动引起韩国民众强烈反弹,并再度引发韩国国内对韩日“慰安妇”协议的争论。

2015年12月28日,韩日政府达成“慰安妇”协议,称已就“慰安妇”问题达成“最终、不可逆转的一致”。双方商定,日方将向韩国政府主导的“和解与治愈基金会”出资10亿日元(1美元约合116日元)。但日方强调这笔钱为“治愈金”而非“赔偿金”。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本月17日、即韩国外交部向釜山市政部门发送公文3天后,在德国波恩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期间举行双边会谈,双方没有就“慰安妇”塑像问题取得共识。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