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韩军事交往目前彻底中断?国防部回应

2017-02-24 09:23:20来源:国防部网站 字号:

blob.png

在23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由于韩国坚决推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韩军事交往目前处于彻底中断状态。请予以证实。第二个问题,能否介绍今年中美两军高层互访和军事训练方面的计划安排?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回应,关于第一个问题,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韩两军关系,愿与韩方在尊重彼此安全利益的基础上,开展防务领域交流与合作。关于美韩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不会改变。我们希望韩方珍视中韩两军关系发展取得的既有成果,从地区和平稳定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慎重处理事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事情,为两军关系顺利发展创造积极条件。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方高度重视中美两军关系发展,近年来双方在高层交往、机制性对话、联演联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也取得了一些务实成果。我们希望美方能够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推动两军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关于今年两军交往的具体项目,目前双方还在协商之中。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