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春节出境游 韩国跌出前十

2017-01-19 13:17:19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中国青年报讯 丁酉年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不少计划在春节出游的人,早已预订好心仪的旅游产品,翘首期待假期的来临。1月16日,途牛旅游网发布《2017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对2017年春节期间消费者的出游需求以及预订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

新兴市场成为出境游亮点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出境游较受用户欢迎的前十个目的地国家分别为:泰国、日本、法国、意大利、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瑞士、美国、西班牙、德国。其中,常年位居出境游前三名的韩国,在今年春节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榜单中跌出前十名。

去年在春节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榜单中十名以外的澳大利亚,今年挤进十强位居第六名,与其施行新的签证利好政策有关。从2016年12月12日起,澳大利亚开始对持有中国护照,并在中国大陆申请的申请者试行10年“常旅客”访客签证。中国游客春节前往澳大利亚,即可享受最新的10年签证政策。

与此同时,出游人次增速最快的前十个目的地国家依次为摩洛哥、突尼斯、厄瓜多尔、埃塞俄比亚、玻利维亚、约旦、冰岛、丹麦、斯洛伐克、瑞典。

摩洛哥是春节出境游出游人次增速最快目的地国家,也与其出台对华签证利好政策有关。2016年6月1日起,摩洛哥对中国公民施行免签政策,使国人前往摩洛哥出游的热情持续不减,并延续到2017年春节期间。

此外,从出游人次增速最快目的地国家榜单也可以看出,包含摩洛哥、突尼斯、埃塞俄比亚、约旦在内的中东非市场,包含突尼斯、玻利维亚在内的南美洲市场,包含冰岛、丹麦、斯洛伐克、瑞典在内的北欧、中欧市场,这些新兴旅游市场正在成为我国游客选择的出境游亮点。

另外,不少游客更热衷于飞往境外海岛避寒、避霾。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预订出境海岛游的用户占出境游总人次的比例超过60%,普吉、巴厘、济州、苏梅、马尔代夫、长滩、沙巴、塞班、冲绳、大堡礁等位居出境热门海岛前十强。这些海岛不仅空气质量一流、气候宜人,同时交通便利、旅游配套成熟,深受国人欢迎。

此外,途牛数据显示,春节期间,5~8天的行程安排占比过半,多数用户希望回家过年和休闲度假两不耽误。事实上,10天或13天的“拼假”攻略,让用户不论是回家探望父母,还是放松休闲度假,时间都非常充裕。

中西部出游人数增长迅速

途牛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期间,在旅游消费持续升温的情况下,旅游过年、出国过年成为不少用户的选择。国内方面,三亚、大理、丽江、厦门等人气目的地成为用户的选择;出境方面,泰国、日本、法国、意大利等目的地国家人气火爆。

途牛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南京、天津、杭州、深圳、成都、广州、武汉、苏州等城市位居客源地前十强。与此同时,西昌、西双版纳、迪庆、达州、昭通、商丘、延边、辽源、张家界、汉中等城市是出游人次同比增速最快的客源地前十强。通过这两个排行可以看出,虽然东部沿海城市居民依然是旅游消费主力军,但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中西部地区消费者渐成旅游消费生力军。

在带薪休假制度日益完善、年初假期额度充足的情况下,虽然正式放假要到1月27日,但不少上班族选择“拼假”提前出发。途牛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预订1月21日出发的人次占比已经有近7%,与1月27日除夕出游人次占比相当。同时,不少用户选择吃完除夕团圆饭再出游,计划1月28日出发的人次占比超过9%。

旅游过年日益成为新常态。预订春节出游团期产品的用户中,1月27日(除夕)~28日(正月初一)将处于出游中的用户人次占比近20%。与前几年相比,越来越多的人习惯利用春节带上家人一起出游,好好放松,而不是每天走亲戚、喝酒、应酬。

与去年相比,今年国内游热度更高。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预订春节团期国内游产品的用户占比达到62%。其中,三亚、大理、丽江、厦门、哈尔滨、成都、昆明、西双版纳、杭州、广州等城市位居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强。

通过这一排名可以看出,温暖宜人、自然环境和空气质量好的目的地如海南、云南成为用户主要的旅游方向,不仅可以避寒,还能避霾。冰雪游也是春节期间当仁不让的热门旅游主题之一。与元旦相似,哈尔滨再次出现在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强榜单中,位居第五。

春节出境游还有“末班车”

春节出境游产品全线告急,现在还能去吗?长假已经进入倒计时,但签证放宽让中国人出游有更多目的地可以说走就走,最快今天预订、明天出发。

近日,携程发布了一份春节搭“末班车”出游指南,从签证、航班、价格和线路特色等方面,为消费者推荐春节及节后出游线路。

记者了解到,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已扩大到151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去年又与10多个国家和地区达成新的便利人员往来安排。持中国普通护照可以有条件免签或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已达59个。

那么今年春节出境游,到底还有哪些目的地可以报名?携程旅游专家盘点了一份说走就走的目的地清单,从签证角度来说,济州岛、巴厘岛、毛里求斯、马尔代夫、中国台湾、马来西亚、越南等目的地手续最为简便。

由于免签、落地签优惠政策以及航线丰富,济州岛、巴厘岛和泰国这三个目的地临近春节报名最为火爆。“预订跟团游、自由行产品,最晚提前一天即可。如果只是预订机票和酒店,甚至可以当天预订当天出发。”携程出境游专家介绍。塞舌尔、毛里求斯、马尔代夫等目的地也对中国公民免签(落地签),但由于航班并非每天都有,因此提醒想要春节出发的游客,最好提前5~7天左右预订。

此外,2月1日开始春节过半,旅游产品价格跳水。携程专家提醒,有条件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节后错峰出游,价格平均比春节档便宜一半,部分线路甚至相差万元。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