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京畿道议会拟联合同级议会推进在独岛设慰安妇像

2017-01-19 13:15:18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月18日报道,韩国京畿道议会正在和韩国广域市议会一同推进在独岛(日称:竹岛)设立慰安妇少女像的方案。

京畿道议会议长郑基烈表示,计划向韩国广域市、道级议长协会提交在独岛设立慰安妇少女像的提案,协会2月8日将在水原开会,(提案)有望在会上达成共识。在这之前,自己会访问管辖独岛的庆尚北道议会说明设立慰安妇少女像的意图并进行充分讨论。

庆尚北道议会独岛守护特别委员会委员长表示,“在独岛设立慰安妇少女像不仅是外交问题,还会涉及自然保护区问题,应慎重考虑”。他们认为京畿道议会的决定草率,反对设立慰安妇少女像。

京畿道议会计划面向当地民众筹款7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2万元)设两座慰安妇少女像,一座位于京畿道议会大楼,一座设在独岛。推动筹款活动的是34名京畿道议员组成的研究团体“爱独岛、爱国土联合会”。(实习编译:赵伟 审稿:李小飞)


责编: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