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英国或走向 “硬脱欧” 中国外交部回应

2017-01-18 16:48:42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blob.png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于金翠】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7日就英国“脱欧”原则发表讲话,表示英国将寻求彻底“脱欧”退出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这意味着英国将走向 “硬脱欧”。但梅同时表示,希望与欧盟建立一种新的平等伙伴关系。

在1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问询时表示,中方非常关注英欧谈判前景,希望英欧双方能够通过谈判达成双赢协议。

华春莹强调,中方一贯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认为一个繁荣、稳定、开放的欧洲符合各方利益,希望与欧盟继续推进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同时,中方也重视英国的地位和作用,愿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中英各领域合作。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