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韩总统“亲信干政”核心人物对簿公堂 互相推责

2017-01-18 10:13:49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韩国总统“亲信干政”案件主犯崔顺实及其姨侄女张某同庭受审首日便各执一词,互相推诿罪行。韩国文化体育图观光部前次官(副部长)金钟称,总统府和三星高层直接沟通私相授受,自己并未索捐。

韩联社1月17日报道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7日首次开庭审理上述三人。崔顺实律师称,崔某只在张某设立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过程中提供建议,张某是实际负责人,崔某并未与张某共谋介入滥权逼捐。崔某方面还称,只是拜托金钟帮忙寻找英才中心的赞助商,并未点名要求向三星拉赞助。

张某对“亲信干政”案件检察组提出的指控供认不讳,承认与崔某共谋向三星等公司逼捐。金钟方面则指出,检察组已将三星赞助1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60万元)视为对总统行贿,否认一切指控。

另一方面,三星方面负责体育事业的第一企划公司社长及常务董事将于25日出席第二场庭审作证。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