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崔天凯是否会见特朗普团队?外交部回应

2017-01-17 10:59:29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blob.png

在16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特朗普上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一个中国政策可以谈判。中方是否就此事向特朗普过渡团队提出了交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的同事陆慷已在周六就此作出了回应,阐明了中方在这个问题上的明确和坚定立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任何人都无法改变。

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不可谈判的。我们敦促美国有关方面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美国两党历届政府作出的承诺,即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以免影响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和两国重要领域的合作。

记者继续追问,“我们看到了上周末外交部的声明。但中方是否直接向特朗普团队提出了交涉?去年11月特当选以来,包括崔天凯大使在内的中国政府官员是否与他的团队人员见过面?”

华春莹强调,首先,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与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其他国家发展关系的前提和政治基础。中方的这一立场,全世界都很清楚。我们也一直通过各种渠道向美方准确无误、坚定地传递了这样的信息。至于中方同特朗普当选总统团队的接触情况,之前我们也说过,中方与美国现政府以及特朗普当选总统团队保持着沟通。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