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韩媒:特朗普风暴即将到来 韩国尚无应对之策

2017-01-17 09:12:59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记者 丁洁芸】距离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就职仪式(20日)还剩3天时间,而特朗普政府的亚太战略尚存在不确定性。

韩国《东亚日报》1月17日发表文章称,韩国代行总统权力制度的局限性表露无遗,大选在即的政治界对外交安保悬案根本没有重视。面对特朗普政府即将带来的外交安保风浪,韩国还完全没有做好准备。

当地时间1月16日,韩国政府紧急召唤驻中美日俄及驻联合国大使,在首尔召开“东北亚及朝鲜半岛局势评估及对策会议”。黄教安在会上表示,“要向周边国家说明,我们正毫不动摇地推行我们的外交安保政策,必须就朝鲜核问题等继续进行合作。”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16日下午也召集上述大使和主要司局长开会,强调“必须维持政策的一贯性和连续性。”分析认为,他是在强调部署“萨德”系统、韩日慰安妇协议等政策没有变化。

文章称,考虑到特朗普政府的不确定性和朝鲜核问题等情况,韩国政府的努力尚不足以消除对于缺乏外交领导力的担心。例如,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9日在与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会面后表示,“现在还不是就驻韩美军防卫费问题进行对话的时候,”对韩美关系表示乐观。但就在短短3天之后,特朗普提名的国防部长人选詹姆斯·马蒂斯就在国会听证会上声称,“盟国也要承认义务,”公开宣布了防卫费问题。与此同时看,下任美国驻中、日大使都已相继确定人选,但驻韩大使人选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任何消息。此外,特朗普还在不久前强调,“日本丰田公司如果在墨西哥新建工厂,(汽车返销美国)就要交入境税”。之后,现代汽车集团为了把握特朗普讲话的真实意图而十分紧张,加剧了韩国企业的混乱。

文章还援引相关分析称,预计特朗普会打破先例,从就职首日起就制订公布施政时间表,加快清除奥巴马总统痕迹的动作,估计有关朝鲜半岛的政策很快就会尘埃落定。也就是说,韩国并没有多少时间。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