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韩2016年中部地区机场开放20年 客运量增幅最大

2017-01-11 15:38:15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韩国清州国际机场2016年在韩国机场中客运量增幅排第一,且首次实现盈利,投入使用20年成为名副其实的中部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机场。

韩联社1月11日报道称,清州机场于1997年4月28日正式开放,而同年韩国遭遇外汇危机,各家航空公司纷纷取消国际航线和清州至釜山航线,导致清州机场客流量大幅减少。1997年清州机场客流量为37万多人次,1999年减少到35万多人次。

之后,得力于韩国空港公社为吸引更多航空公司开通航线付出努力,地方政府展开积极宣传并提供援助,进入2000年代后清州机场客流量出现反弹。

截至2016年,清州机场有国际航线45条,客运量达到273.2755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且客运量增幅在全国15个机场中位居榜首,投入使用以来首次实现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87万元)的盈利。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