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重塑形象 韩原执政党反朴派新党党名定为“正党”

2017-01-09 09:14:3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离开韩国执政党自立门户的反朴派将新建的政党党名定为“正党”。

据报道,8日,该党各选区党委负责人、不分区议员及助理、党工等对“正党”“清正整治”“公正党”“清明政治联合”等6个候选党名进行两轮投票。

在首轮得票过半的“清正政治”和“正党”入围次轮投票,最终“正党”获59票,反超“清正政治”(37票)。

此前,该党面向韩国公众征集了6980个名称,并于前日审查遴选6个候选党名,含“保守”一词的党名均在审查阶段出局。据党名审查委员会负责人解释,“正”象征右派追求公平公正的价值观,有助于重树清廉形象。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