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韩媒:“萨德”令韩企在华业务面临更大不确定性

2017-01-04 08:19:16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时报》1月2日报道称,由于韩国同意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国似乎在加强对韩国的“报复”,使韩国几个大型企业在华业务面临逐渐增大的不确定性。

报道称,在12月末公布的电动汽车补贴计划一览表中,起初中国把装配了三星SDI和LG Chem电池的五家电动汽车列在其中。但中国随后将这五种汽车从表中除名,原因不详。这一转变引发猜疑,被认为和“萨德”系统的部署有关。

一位不愿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中国可以以三星SDI和LG Chem的电池尚未获得中国的证明为由,宣称他们没有资格享受补贴。但是,补贴一览表上大约50家电动车所装配的电池都没有这样的证明,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认为此举是针对‘萨德’系统进行报复的行动之一”。

报道称 LG Chem和三星SDI电动汽车电池占全球能量存储系统市场的40%。但由于无法获得补贴,他们在华处境变得困难,因为他们的竞争对手都拿到了补贴。两家公司都拒绝对此事做出评价,只表示“我们希望事情可以顺利解决”。

乐天集团是韩国第五大集团。报道称,由于把自家位于星州的高尔夫度假区提供给政府以作部署“萨德”之用,乐天集团已经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压力。乐天集团的主要业务为零售业、旅游业和酒店业。自去年末,它旗下22家中国分公司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税务审计以及卫生、防火方面的检查。

此外,韩国现代汽车和SK集团考虑到它们在中国的存在,也正为中韩关系恶化可能带来的后果而感到紧张。现代集团是韩国第二大企业,它在华投资快速增长。SK集团旗下利润颇丰的海力士芯片生产商是全球记忆芯片市场的第二大制造商,也在中国投入了大笔资金。

其实,自韩国同意在其境内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后,韩国媒体就一直在持续关注此事对韩国企业以及“韩流”文化在中国发展可能受到的影响。韩国媒体此前曾炒作中方针对韩国娱乐文化的“限韩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016年11月回应有关问题时曾说:“首先,我没有听说所谓的‘限韩令’。第二,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人文交流一直持积极态度。但相信大家也能理解,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是需要有民意基础的。第三,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也是众所周知的。中国民众也对此表达了不满,相信有关方面应该注意到了这种情绪。”(实习编译:倪博 审稿:谭利娅)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