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疫情扩大引蛋荒 美力促韩解除“禁蛋令”

2017-01-03 10:46:37来源:新华社 字号:

韩国一名政府官员2016年12月31日证实,当天在两只死猫身上发现H5N6型禽流感病毒。这是近两年来韩国首次出现哺乳动物感染禽流感病例。

韩国眼下正大范围扑杀家禽以控制禽流感疫情,从而导致鸡蛋价格持续上涨。这一背景下,美国农业部与韩国政府紧急磋商,力图恢复美国对韩鸡蛋出口。

【疫情扩散】

韩联社2016年12月31日援引韩国卫生部门官员的话报道,这两只感染H5N6型禽流感的猫在首都首尔以北46公里的抱川市被发现,当地大约两公里开外便是一家养鸡场,这家养鸡场上个月报告发现禽流感病毒。

韩国上一次出现哺乳动物感染禽流感是在2015年2月,当时被感染的是一只狗。

卫生部门说,他们正在对样本进行检验,以确定其是否为一种高致病性禽流感。

“即便这是同样的N6型毒株,它们的基因构造也有一些差别,”这名官员说,“我们正等待检验结果。”

韩国2016年11月爆发大规模H5N6型禽流感,截至2016年12月22日已有超过2200万只鸡鸭被扑杀,约400家农场被迫关闭。

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2016年12月31日呼吁动员一切力量控制疫情。

“我们应当迅速在受(疫情)影响地区(对家禽)实施扑杀,”他说,“同时采取预防措施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

【力促解禁】

截至12月26日,韩国共扑杀蛋鸡1964万只,占全国饲养蛋鸡的28.1%。鉴于从小鸡孵化到可以生蛋大约需要6个月时间,韩国鸡蛋短缺的局面很有可能趋于长期化。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说,2016年12月28日出货的鸡蛋约为1000万个,这只是韩国居民每天消费鸡蛋量的四分之一。

路透社报道,美国眼下正与韩国紧急磋商恢复对韩鸡蛋出口的协议。协议一旦达成,不仅有望缓解韩国因鸡蛋紧缺而导致的价格上涨压力,也可以帮助美国解决鸡蛋过度供给的问题。

由于美国国内去年曾出现禽流感,韩国因此下令禁止从美国进口鸡蛋。

美国农业部工作人员马克·佩里根说,农业部官员正在节日期间加班加点,以期在下周与韩国方面达成解除禁令的协议。(郑思远)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