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今日弹劾朴槿惠 “亲信干政门”迎来高潮

2016-12-09 08:17:33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韩国、日本特约记者 陈尚文 王伟 李珍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韩国国会今天下午投票表决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始于10月24日的“亲信干政门”事件迎来高潮,该国媒体称之为“审判日”。朴槿惠的命运系于300名议员手中,如果投赞成票的达到200人,她将立即被停止总统权力,但由于反对党与独立议员只有172人,因此必须依靠执政党议员“变节”。

过去的多个周末,韩国数以百万计的示威者走上街头要求朴槿惠下台。昨天韩国多数人预判弹劾将获通过。朴槿惠已表示,将接受弹劾投票结果,并平静等待宪法法院最终裁决,这个过程可能需要6个月。韩国媒体称,不论9日投票结果如何,朴槿惠的政治生命都将宣告终结,接下来会是朝野各党围绕下届总统选举的激烈政治厮杀。

韩国政治内乱的影响注定不会只限于三八线以南的朝鲜半岛, 朴槿惠的对朝强硬路线、与日本签署的各项协议、引入美国“萨德”部署等,都极可能随之停滞。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