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猜测中马低调处理南海争议 外交部回应

2016-11-08 13:49:57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blob.png

在7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在纳吉布总理访华期间两国发表的联合新闻声明中,双方强调各直接有关主权国家应根据国际法原则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认为不直接相关方介入有关争议无助于问题的解决。这是否表明两国将继续低调处理南海争议,同时反对域外国家介入南海问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大家最近都很关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访华情况。从我们发布的所有消息稿和中菲、中马达成的有关联合声明、联合新闻声明中,大家都可以看到,中国和菲律宾、中国和马来西亚都致力于共同推动南海问题重回由直接有关当事方通过谈判协商妥善解决的正确轨道。南海局势事实上也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我想这是地区绝大数国家的共同感受、共同利益所在,也是大家的共识和共同期待。我们希望国际社会特别是一些域外国家切实尊重本地区国家这一共识,尊重本地区国家的共同利益。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