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职业女性因无暇顾及家务 兴起极简生活

2016-10-20 09:44:19来源:新华社 字号:

因为没时间做家务,韩国职业女性黄运贞(音)给家里来了一场断舍离,不想却引领了极简生活的潮流。

47岁的黄运贞是一名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为下班后还要收拾房间而不胜其烦。她先是清理了一大堆不穿的衣服,然后搬走了花盆和鱼缸。两年下来,黄运贞断舍离了家里除生活必需品外的大部分物品。她还执行“不购物”计划,除了日常饮食和生活必需品,10个月里没买过其他东西。如今,她成为一个网络社区管理员,和4.5万名注册用户交流极简生活心得,并在9月出书介绍自己的极简生活。

韩联社引用专家观点说,不同于日本传统的简约审美,韩国兴起的极简生活与社会变迁有关。当代韩国人奉行极简生活,一来因为越来越多女性投入职场无暇顾及家务,二来因为过度的物质消费令人窒息,因而渴望简单。【新华社微特稿】(袁原)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