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知返!韩称将与中国紧密协商渔业问题

2016-10-20 08:05:21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韩国KBS电视台19日报道称,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19日开始对韩国进行业务访问。不少韩媒在报道中强调,这是韩美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后中国外交高官首次访韩。根据韩国外交部的消息,双方讨论了不久前发生的“中国渔船撞沉韩国海警快艇”一事。

据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介绍,孔铉佑此访是韩中外交部门定期交流的一个组成部分。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外交部19日说,韩国外交部次官补(部长助理)金炯辰当天下午同到访的孔铉佑会面,就渔船事件交换意见。中方表示,正依照中国法律和规定进行调查,并将依法处理。双方商定,为保证韩半岛西部海域渔业作业有序进行,将通过韩中渔业问题合作会议等各种渠道加强紧密协商。

韩国《每日经济》评论说,在渔业纠纷矛盾有可能激化的情况下,韩中举行高级别外交对话有阻止情况恶化、寻找出口战略的意味。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