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提前曝光:菲律宾目光瞄准亚投行

2016-10-11 15:09:08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菲律宾政府表示将大开门户,欢迎中国注资菲律宾,参与当地庞大的基础设施建设。这是菲中因南海主权纠纷闹不和之后双边关系趋暖的最新迹象。据泰国《世界日报》10月11日报道,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戈斯日前在世界银行总部接受访问时说:“菲律宾上一任政府与中国几乎没有沟通。现在我们要开始和他们对话,是时候舒缓紧张关系了。”

现任总统杜特尔特6月30日宣誓就职之后,一反之前历届政府依附于美国的立场,频繁“呛声”美国等西方国家。与此同时,他一再向中国示好,意图修复菲中关系,并将所谓“南海仲裁案”撂在一边。

报道称,北京已协助东南亚部分贫困地区展开基础设施建设,如帮老挝建铁路,帮柬埔寨设立第一座炼油厂,菲律宾因此可能是下一个获得援助的国家。华盛顿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计画主任贝克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很可能向菲律宾提供一些基础建设项目急需的融资。

多明戈斯在上述访问中明确表态欢迎中国的投资。 “我们希望向他们介绍我们正在开展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你知道我们欢迎他们的到来。”杜特尔特在上任前曾表示,要在任内争取中国修建菲律宾的铁路系统。

报道称,菲律宾的目光锁定在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AIIB),这个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着重于为区内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杜特尔特政府将在接下来几天向菲参议院提呈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申请。多明戈斯说:“那将是基础设施建设一个很大的融资来源。”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