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地方官员绝食静坐抗议部署“萨德”

2016-09-28 09:52:31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本报首尔9月27日电  (记者马菲)韩国庆尚北道金泉市市长和议会议长27日在金泉市市政府会议室举行绝食静坐示威,抗议韩国政府在该市附近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韩国媒体此前援引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的消息称,目前对庆尚北道星州郡内三处部署“萨德”系统候选地的评估工作已完成,国防部将在本周内正式公布评估结果,星州高尔夫球场可能成为“萨德”系统的部署地点。

  在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后,雷达对准的方向将是与星州邻近的金泉市,这引发金泉市市民的强烈反对。24日,该市举行了1万人参加的反对部署“萨德”斗争大会。金泉市市长和国会议长27日表示,韩国国防部在没有向金泉市居民进行充分说明的情况下单方面决定在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完全无视当地居民的意愿。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8日 21 版)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