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萨德”:损害中国战略利益 破坏互信

2016-08-25 15:36:45来源:国防部网站 字号:

8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25日下午3时举行,国防部网直播本次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陆军参谋长米莱访华时向中方表示,“萨德”系统的部署完全是为了保护韩国和美国人免受朝鲜导弹袭击,其雷达探测距离仅几百公里,不会覆盖中国内陆,在任何方面都不会对中国造成威胁。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国防部发言人吴谦表示,美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不仅是一个战役战术问题,更是一个战略问题。这种做法打破了地区的战略平衡,损害了中国的战略利益,破坏了中美、中韩之间的战略互信。打个比喻说,部署“萨德”系统就像在本地区打开了一个“潘多拉盒子”,其引发的恶果不容小觑。

吴谦强调,“我需要补充说明的是,虽然美官方多次表示“萨德”反导系统的雷达探测距离只有几百公里,但据韩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叙林最近在访韩时表示,“萨德”反导系统可以在短时间内由“末端模式”转为“前沿模式”,而“前沿模式”下,雷达探测距离为1000公里以上。他的表态听起来很有故事。”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