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反“萨德”示威蔓延 韩警方或从快打击

2016-07-18 09:28: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8823967133334.jpg

17日,首尔光华门,韩国年轻人高举“不要萨德”的标语(刘金鹏 摄)

海外网7月18日电 据韩国《每日经济》称,针对各种有关“萨德”的“非法示威”和“虚假信息”,韩国警方准备从快严打。

韩国警察厅向《每日经济》表示,韩国总理黄教安在星州遭“扔鸡蛋和水瓶”事件“性质恶劣”,警方已组成25人的专门小组调查此事,并准备找出当时的“暴力分子”。警方人士还表示,从去年开始韩国网络上关于“萨德”的各种“奇谈怪论”就不断涌现,警方正在展开周密调查。

另据《韩民族新闻》报道称,目前韩国社会似乎进入“女王时代”,只要是朴槿惠总统定下来的事情,无论如何都会冠以“国家利益”的名号,并要求韩国国民无条件服从。无论是韩日就慰安妇问题达成“最终协议”,还是以朝鲜核武威胁为名关闭开城工业园,最近还有“萨德”在韩部署问题,都在韩国全社会引发巨大争议。

报道称,韩国政府声称“萨德对韩国是必须的”“韩日慰安妇协定是为了受害者”“关闭开城工业园就能切断朝鲜核武开发资金”,这如同2014年评选的年度四字成语“指鹿为马”再现。


韩星州郡民众强烈抗议部署萨德(韩国YTN新闻网截图)

相关阅读:

海外网7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15日访问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地庆尚北道星州郡,但是黄教安遭民众扔鸡蛋和瓶子抗议。

有分析人士向韩联社表示,星州郡居民此前通过削发和烛火集会等抗议部署萨德,黄教安此访的目的是安抚人心。

韩国国务总理室相关人士称,黄教安此访是在14日深夜决定的,政府为消除当地居民对萨德的相关问题的误解将不懈努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