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设“学成就业一站式”留学签证

2016-07-01 08:46: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日电 据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6月1日起,韩国新设“学成就业一站式”留学签证,帮助获该国政府邀请的公费留学生在毕业后顺利在韩就业。

  按照现行韩企雇佣留学生政策来看,韩国政府目前针对留学生每次签发一至三年的“E-7”特殊人才聘用签证,条件是韩企规模雇员需达五名以上,且外籍雇员不得高于韩籍雇员人数的20%,即五名雇员中有且只允许有一名外籍员工。下月起,持有该签证的留学生在韩企就业时可不受外籍雇员比例的限制,每次可办理三年签证延期。值得一提的是,该签证持有者在申请永居权(绿卡)时,无需像其他留学生一样满足年收入不低于韩国人均国民收入(GNI)的硬性条件。

  韩国政府邀请公费留学生项目是依据中韩两国教育部签定的《中韩教育交流协定》所制定,每年名额为60人,2016年选派规模为24人。选拔课程为硕士和博士,优先支持IT电子、动画、汽车、能源、农业、造船、生物等关键领域,及生命、空间、海洋、纳米及新材料等韩国优势专业和人文及应用社会科学领域。公费留学人员赴韩就读期间将享受韩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将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韩国法务部还将开始签发短期留学签证(D-2-8),申请假期班或一至两个学期的短期留学者将不用再持旅游签证反复出入境。此外,赴韩国政府认证的高校攻读硕士和博士的留学生今后可在网上申请电子签证,免去多次前往韩国领馆的麻烦。对于无需经另外审批在韩留学的外籍学生,其就读高校的各种申报义务也被废止。

  韩国为实现截至2023年本国留学生人数达到20万的目标,近年来出台各种利好政策吸引海外生源。去年韩国政府颁发的留学生政策在就业和定居上放宽规制,如放宽了就业及求职签证的颁发条件,以及留学生在韩国创业的条件。另外还放宽了部分永住权的申请条件。

  截至2016年5月,韩国法务部公布的在韩留学生人数为10.5万,其中中国籍留学生超过6万人。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