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城市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韩国频道>>韩企在中国>> 正文

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KCBC)与中国投资者携手并进

2015-12-31 11:12:31|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2015年12月23日,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中韩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首尔皇宫酒店举行,当天共有近100位中韩文化产业界人士出席。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立足于中韩文化产权市场,并向亚洲乃至全球的文化产权交易提供安全稳定的平台。

  2015年12月23日,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KCBC)中韩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首尔皇宫酒店(Imperial Palace)隆重举行,当天共有近100位中韩文化产业界人士出席。

  中方投资者—芭乐传媒、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前海海润国际并购基金与KCBC签署了规模达3.5亿美金的投资意向协议。作为韩国首家文化产权交易机构,KCBC以中韩文化产业市场为根基,致力于为亚洲乃至全球范围内的文化产品提供安全的生产交易平台。在组织结构上,KCBC会形成以知识产权交易为中心,辅以影视、音乐制作企划部门,以及投资方和广告合作方有机结合的体系。而在公司的盈利模式上,除了知识产权交易外,还包括了广告、独立频道运营服务、文化派生产品开发、影视推广等板块。

  KCBC计划于2016年下半年搭建利于文化产权项目融资的‘资本交易平台’,和能够通过网络、移动终端向大众提供服务的‘文化产品服务平台’。同时,KCBC会与芭乐传媒、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合作筹备OSMU(One Source Multi Use)基金,致力于电影、电视、音乐、动漫等作品的挖掘与投资活动。至2018年,KCBC计划从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等11个亚洲国家募集55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并与当地相关机构开展合作,进一步实施其全球化战略。

  关于日益火热的文化产业,KCBC的代表理事、前光州信息文化产业振兴院院长—金龙宽谈到“影响力如日中天的 ‘韩流’,可以说是文化资源商业化的优秀典范。我们要以此次投资协议的签订为契机,构建韩中文化产业合作体系,向亚洲乃至全球的客户提供安全稳定的文化产业相关服务。”

(责编:董锎阳)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KCBC,中国投资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